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470

1013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讲奉献,有作为”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财务S1521、财务S1621、财务、注会、会计、审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开展了关于“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讨论,其中会计支部廖燕说: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的义务和时代要求。奉献就是“能吃苦、能吃亏、能吃气”,要有吃苦的品格,甘为人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襟。”审计支部杨美霞说:“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具有担当的素质,挺起脊梁为党的事业去奋斗。”

   接着,各支部书记通过PPT介绍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开展背景以及准备情况,并向大家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取得长征伟大胜利的历程。随后,支部成员就长征精神展开讨论,发表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看法,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总结过去的经验,放眼大学生党员的未来,议古思今,使每一位同志都受益匪浅。最后各支部负责人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

   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冲天的硝烟,留下了悲壮的回声。红军长征的壮举已成为了历史,但长征精神永存。我们重温长征的历史,是要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长征精神,去传承去发扬长征精神,进而培育我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