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9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我院于3月14日在群贤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负责本科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张静璐老师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强调四项内容:第一,三月份的预备党员季度考核需落到实处。张静璐老师指出,考核主要围绕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考勤、理论学习效果等方面展开,针对关注度缺乏和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全体党员要进行自我批评和反思,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牢记党员管理办法。预备党员应按时出席季度考核及其他各项党组织活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第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党员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张静璐老师强调,学生党员务必做到理论学习常态化,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以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学习是每一位党员的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意识。第四,抓好本科生党建工作。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应规范党建工作流程,建立周密准备-积极参与-及时反馈机制。此外,各支部需加强工作经验的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此次大会,全体党员在责任层面达成了一致共识:作为学生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