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468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作为加强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学院党委以党校为阵地,精心安排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发展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党动机和形势教育等专题党课,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解决思想入党问题,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帮助同学们理解长征精神,10月23日上午在教1-201,院党委特邀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系教授、省党史研究专家张军老师为我院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深动的第一次党课。各学生党支部支委、非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军教授围绕“长征以及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主题,就为什么要进行长征,中央红军长征的行程与主要历史节点,以及红军长征的时代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希望,要求同学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张老师不仅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更是一场学习长征革命精神的形势教育报告,通过学习重温长征历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习和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刻苦学习,练好过硬的本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