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期第一次班团例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573

322日中午,会计学院在群贤楼215举行学期第一次班团例会,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张莉针对近期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通报,让大家讨论思考学生干部如何履职尽责的问题,她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强调了学校老师肩负着的培养和引导班干部的责任,尤其是党建带团建工作和对学生干部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从学生发展的角度,强调学生干部自身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对自己严格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的考核体系,督促学生干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同学。

讨论中,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加强班干部之间的交流,构建良好班风、营造优良学风,规范班级管理,关心学生生活,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伦华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同学,提高工作能力,锻炼优良作风,真正融入到青年学生中,将青年学生团结和凝聚起来。针对团组织建设问题,要加强班团合作,建立班团一体化协同机制,提升团组织生活的活力,并指出团组织生活不应形式主义,要增强团组织生活对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团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并就团支书述职大会、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科研立项、挑战杯、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静璐老师针对学生党建工作,表示学生干部要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学生干部要早睡早起,认真做早操,勤去图书馆,一马当先,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杨前军老师针对学院日常管理工作,详细说明了会计学院本学期查操、查寝、查课情况,并叮嘱班干部要注意春游安全,不要随便逗流浪猫狗,注意外卖食品安全等问题,充分表达了学校对学生们的关爱。

杨晓龙老师就会计学院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对大家进行了动员,并详细讲明了如何报名、报名时间、注意事项等问题。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干部加深了对自己职责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生干部们能改进工作,努力奔跑,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共同建设更美好的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