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于默奥大学凯瑟琳教授来院授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346

    10月12日至11月2日,瑞典于默奥大学凯瑟琳教应邀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周讲学。这是我院首次由外教完成一门课程授课,授课对象是ACCA2014级学生,讲授课程为财务分析。该课程是教授学生如何阅读公司财务报表,如何从报表中寻找有用的信息,如何通过分析公司重要财务数据来分析和判断企业的经济表现。

    凯瑟琳教授采用欧洲高校的教学方法,运用课堂讲授、讨论、数据计算和分析等方法,引导学生阅读了长达100多页的公司年报。凯瑟琳教授采用案例分析法,对苹果、三星、家乐福等国际大企业的年报进行分析。她还组织小组讨论,鼓励学生学会陈述自己的观点。全新的授课方法受到学生肯定。

   此外,凯瑟琳教授还将为我院ACCA班和CIMA班的大一新生开展讲座,介绍该专业的未来就业前景,并向同学介绍出国留学的申请要点,同时结合她所从事的管理会计领域教学经验,提供CIMA和ACCA国际化课程体系学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