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于默奥大学Catherine教授开展Seminar教学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610

1031日早上810分,来自瑞典Umeå大学的LIONS CATHERINE NOELLE JEANNE教授莅临2号教学楼416教室,与会计学院2014ACCA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seminar,本届ACCA班全体学生及院系领导到场参加,整个学生展示活动在各个小组同学的精心准备和有序展示中进行的非常顺利。

Catherine教授在之前的财务分析课程中讲解了整个seminar需要大家展示的环节,并着重对数据指标的分析做了详细的案例展示,指引同学如何读懂财务报表,如何分析财务指标的变化从而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做出有建设性的评价。课下,全班同学分成四人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分析不同的航空公司2015年的年度报告,进行小组讨论,分工合作完成资料收集、比率计算、PPT准备等多项细节工作。在本节课,按照顺序进行展示。整个展示的过程井井有条,负责讲解的小组准备的都非常充分,流利且熟练的用英语讲解着不同航空公司在2015的发展与相较于2014年的变化。每组的四位成员都各个负责不同的部分公司概况、企业盈利状况、财务指标分析、未来预期和风险评估。当每位成员展示完毕,Catherine教授便带领着台下的同学,思考这个公司有什么特别之处,有哪些财务指标异常,小组展示有什么优缺点。台下的同学积极响应,互动非常融洽。通过一上午四节课的分享展示,整个seminar12个全球知名航空公司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对本次活动,通过了一个月的全英文课程学习,seminar前的积极准备,小组之间的合作配合,在课程期间认真聆听其他小组的发言和评论,学生们都受益匪浅,切身实地的体验到了互动式教学的成长与乐趣。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有了更加强烈的学习与交流的欲望,Catherine教授给每个小组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对该专业学生这一个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厚望。

活动现场

小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