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高标线 校准航线 严守底线 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210


     


224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学校开学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22年度工作。党委书记张凤松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党委书记张凤松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116日召开的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此次会议聚焦数字赋能,突出产教融合,主动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加快建设新工科,强化经管法学科优势与特色,构建服务支撑湖北现代产业发展、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学科专业体系,努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结合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张凤松提出全院教职工要认真思考以下3个方面的学院发展中的重大战略和长远发展问题:会计学科作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我们的优势特色和面临的挑战是什么,在新的发展环境下,我们如何继续保持和发展我们的优势特色,进一步增强学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支撑湖北现代产业发展方面,我们的联接点和着力点在哪里,贡献度有多大,如何在服务产业发展中凸显自身价值?作为个人,我们如何处理好自转和公转的关系,在学科专业的转型发展中担当作为?

院长胡伟传达了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今年,是学校“双升”战略攻坚之年,要打好平台战、国奖战和布点战三大战役,解决好三大战役的主要矛盾就是要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学院紧跟学校步伐,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落实学校“四为”要求:想为,主动做;善为,提高政治能力;敢为,弘扬奋斗精神;勤为,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硕士点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立德树人,做好本职,为学院发展作贡献。

教学副院长曾义、科研副院长许志勇、研究生副院长黄益雄、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分别解读了分管工作中2022年目标任务和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副书记张莉通报了学生返校情况以及疫情封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党委书记张凤松报告了2022年学院党委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对如何做好学院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抬高标线目标要求要高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不能自我感觉良好,对自己的目标要求要更高、更严,把自己最大的潜能激发出来,做最好的自己第二,校准航线方法路径要明要深思熟虑做好个人年度工作计划,不打乱仗、不稀里糊涂过日子。要克服各种困难坚决执行好计划,不要一遇到困难,就给自己让步,给自己找借口。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拼待何时。要学会反思。著名教育家叶澜教授说:“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难以成为名师,但如果写三年反思则有可能成为名师。”教学如此,其他工作也是这样。第三,严守底线纪律规矩要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纪律规矩,既包括党纪国法,校纪校规、院纪院规,还包括各项具体工作要求,都要严格遵守,不要讨价还价,随性而为。遵守规矩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要增强对纪律、规矩、工作要求的敬畏意识,严守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以虎的冲进闯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一件一件具体工作做好,积小胜为大胜,集跬步至千里,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