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省考)面试指导系列(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496

在国考(省考)面试指导系列(一)中会会为大家介绍了税务局的刘岩学姐和财政局的郑芷玥学姐;今天为大家介绍两位上岸政府工作部门的学姐,他们的复习经验与方法各有不同。

李露学姐,财务Q1742班,荆州市某乡镇政府,个人经历:准备时间一个月,面试成绩84.4。

面试备考选择了20天的线下面试班,个人认为线下面试班适合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开口的面试小白,可能模式会很套路,但是有助于自身在短时间内熟悉流程、有更多开口练习的机会。

晨读:7:30开始,读大概一个小时的面试金句和热词解释,还有平时自己积累的名人例子,要做到一个例子可以从方方面面来说,晨读是我们重要的积累时间,要做到每天晨读,每天把自己的例子打磨一遍。以下是我十分推荐的晨读材料:

e30864dad58192d165fd5a14be9215b

演讲:晨读结束后,面试班会组织或者自己自愿以某限定标题进行演讲,一开始对我来说当众演讲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但慢慢地,觉得这种方式很有利于自身的提高。能锻炼胆量,而且当众演讲的话有利于让别人提出自己语言、神态、动作上的小问题,而且在有些年份、场次的题中,演讲题也是很重要且拉分差的一项,如果没有当众演讲的条件,可以在自己讲的时候录制视频。

练题:我练题属于高强度,一般午休后一直练到晚上12:00左右,每天大概练习七八小时左右,小组轮流练进度慢的话,建议找一个水平相当的人一起练,互相提意见,也可以录视频自己看,有没有什么问题,以便后续更正,在练题的过程中一定重视积累和总结。

积累:我主要是靠平时练题遇到的难以回答的题,我会整理出一个思路,用本子记下来,在后续遇到类似的问题时可以套用。同时,平时吃饭的时候,我会看B站面试学长的视频,他的有些思路很好。积累素材的平台我主要看半月谈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app,上面的很多金句和例子可以用在面试答题中。

考试:1.答题过程中要有一两个金句,善于把通俗的话提炼成名句,反应要快,尽量把读题和思考时间控制在50s之内。

2.不要畏惧抽到一号,我抽到的是下午一号,要镇定,要自信,声音要洪亮,精神要饱满,要想象自己就是去给全场的考生定标准去的。

3.女生一定要化妆,原则是让自己精神更加饱满,更加自信。男生尽量不要在面试前几天去剪头,提前几天剪头,给自己一个适应发型的机会。

4.穿衣的原则就是自己觉得好看,大方得体即可,并不拘泥于黑白灰的职业装。

 

蒋学姐(应学姐要求匿名),注会Q1743,省考上岸随州某镇政府,笔试第二名,无面试经验,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主要依托面试班复习。

一、面试班的选择

由于我的性格比较内向,知道自己进了面试后就报一个面试班去学习,我也选了很久的面试班,市面上种类太多了,最终我怕交完钱不退回,就报了考过后再给钱的面试班,风险较小。我最终选择了武汉市本地的一家教育机构,我认为小点的面试班更有针对性。

二、面试班的学习

我报的是八天的面试班,前面学习五天,了解考情、出题特点,学习答题方法,中间一段时间需在家自主学习,然后在考前再突击三天。这种学习安排我认为比较科学且适合自己的,可以在考试时有熟悉感,不会生疏。

在家需要自主学习、练习,这段时间是面试能力提高的关键期,一定要早晚背诵热点和素材。如果自己松懈了可能最终三天会感觉自己跟不上其他人的节奏了,也会在面试时感觉底气不足。

我主要是跟着面试班的节奏走,自己在家不断输入背诵素材并不断练习,不用把复习想的太复杂,就是一个不断熟练输入与输出的过程。只要在准备的那十几天认真准备,基本上分数不会太低,如果想得高分那就得在形象和内容方面全部做到最好才行,还是得自己练习和学习其他人的优点。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国考面试的钟声已经敲响,相信各位早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会会祝愿各位会院公考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