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来我院参加社会环境信息及碳会计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898

201611101530分,社会环境信息及碳会计学术研究团队第一期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联系我院的校领导张奋勤副书记参加了学术研讨会,院长胡伟、书记杨帆、副院长邓青以及团队成员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社会环境信息及碳会计学术研究团队负责人刘群副教授主持。

刘群副教授向与会人员解读了财政部近期印发的《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有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并表达了自己相应的观点。与会人员围绕碳排放权配额在初始取得、交易与期末处理中的会计处理问题以及财务报表列报和披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研讨会积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张书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社会环境信息及碳会计学术研究团队的建设、碳会计学科的发展、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张书记指出,气候变化对会计学科的发展、人才的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挑战,碳会计、碳审计、碳定价以及碳资产管理是会计学界面临的新问题与新课题。


张书记最后强调,社会环境信息及碳会计学术研究团队要以此次财政部印发的《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有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为契机,希望会计学院领导班子要在碳会计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投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教师队伍建设以及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好准备,积极寻找突破点,发出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的声音,为服务社会经济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