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计学院“青春杯”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58

一、比赛性质:

为增进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沟通,丰富我院学生的学余文化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培育班级文化,促进广大学生的身体康。同时希望通过体育月之系列活动激发大家对体育的热情,真正的感受和品尝的体育的魅力。

  

二、比赛原则:

      比赛时必须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下进行,比赛裁判必须严格公正执法,比赛双方队员必须尊重主裁判的一切判罚,不得攻击、干扰主裁判,不得打假球,如有上列情况者,视情节严重程度给球队乃至球队予处罚。如果赛后裁判或者球队有情况通报或者要上诉给体育部,则要有真凭实据,最终结果由体育部裁定。


三、主办单位:

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四、比赛时间:

初赛于2018417号中午开始,后续赛事时间另行通知。

  

五、比赛地点:

在东区路边篮球场 具体场地由体育部工作人员安排。

  

六、报名要求:

大一依照合班形成三队,每队报运动员男生515名。在412日前以电子表格发到体育部干事,我们将进行汇总。

  

七、参赛要求:

1、每场比赛双方队员(包括替补)都须将学生证(或其它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如:身份证、学生卡)交监场核实并保管至比赛结束,没有证件的人将不允许上场比赛。

2、参赛尽量着装统一最低要求是类似颜色。

3、每个队员不得代表两支(及两支以上)队伍参赛,否则取消这名队员所代表的所有球队的成绩和参赛资格。

4、如有班弃权,必须上报体育部,说清原由。

  

八、竞赛方法

1赛制:

小组赛:6个班分为2组,每组三队进行循环赛 ,赢一场记1分,输一场0分,如有积分相同情况,则以净胜球计算排名,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

决赛:各组第一名争夺12名,各组第二名争夺34名。

2、各参赛队需统一服装。

3、比赛用球由各队自备,赛前由裁判、比赛双方共同决定比赛用球。
4
、若有队员在比赛中出现严重违反纪律情况,将酌情给予停赛处罚。

5、所有场次比赛时间场地看赛程安排表。

6、比赛各队须提前10分钟到场,开赛前5分钟由体育部、裁判进行队员资格证件检查,经核准后方可进行比赛。

7、各队伍应严格按照组委会发布的赛程进行比赛,若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时间须提前四天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更改。

8、比赛开始后(时间以当场裁判掌握为准),一方仍无法进行比赛则判该方弃权(由裁判、体育部签字生效)。

9、因天气等意外因素影响而无法比赛,组委会会以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通知,未得到通知则按规定时间比赛,迟到方以弃权论处。

10比赛结束后,裁判及双方领队须在比赛记录上签字,检查无误后方可退场。如对比赛有异议,领队需当场向比赛体育部提出,并由体育部做出最后处理。

九、比赛奖罚措施及赛事补充:

一等奖:参赛人员0.8综测及物品奖励
二等奖:参赛人员0.5综测及物品奖励
三等奖:参赛人员0.3综测及物品奖励
1任何人都应完全服从裁判,对裁判有不文明行为的个人其相关球队将受到纪律处分(在院内发出通告批评或者停赛)。

2比赛中的技术问题、队员资格纠纷由体育部和各队领队协商解决。

3在比赛过程中,所有球队人员(包括场上队员、替补队员、领队以及本队啦啦队)必须绝对服从临场裁判员的判罚和尊重对方球队人员。如有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或对对方球队人员行为恶劣的情况,将收到记录处分(在院内发出通告批评以及停赛)。

4、各班自备药物,以防本班运动员受伤。

5、任何弃赛行为,名次直接做垫底处理!

  

十、裁判确认:

本阶段的任务是确认裁判队伍,我们将邀请以往的优秀裁判和在经院篮球裁判班取得优异成绩的新裁判员。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9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