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焦跃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81

41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焦跃华教授应邀来学院作题目为现代成本控制战略思想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院长胡伟主持报告会。

焦跃华教授此次作为实务专家向研究生们展示了成本控制战略思想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主要内容包括:竞争优势的重要源泉是成本优势、以获取竞争优势为导向建立多层次成本控制目标体系、以成本的可控性确定多元成本控制主题、确立成本控制战略匹配思想等方面。焦教授由现代企业竞争优势的三个来源——创新,技术领先;品质,质量取胜;低成本,物美价廉引出成本优势即是竞争优势的重要部分,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成本控制目标体系以及该体系包含的三个层次。同时焦教授指出成本控制的主体大体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以及往往被忽视的工程技术人员,最后解释了成本控制战略思想的重要性。焦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收到了师生好评。报告结束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实务专家进行交流。

此次实务专家进课堂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实务专家焦教授的报告将专业知识与实务有机地结合起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理解和运用成本管理会计理念及知识。

报告人简介:焦跃华,男,湖北武汉人,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省审计厅副厅长、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