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006

      4月14日晚,由会计学院主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邓青教授和辅导员杨晓龙老师主持,武汉“瑞诚铭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刘旭畅女士等四位嘉宾主讲,会计学院2017级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在前期对全体2017级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目前普遍存在的学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并从如何更好认知自我、明确学习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有针对的提出建议和措施。


       四位嘉宾畅谈了各自的人生经历。他们都强调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踏踏实实走下去,学会承受与化解压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同时,他们还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授课,使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学生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更加明晰了未来的人生方向,并表示要学会自我认知,做到认清自我、规划自我、完善自我,获得更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