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GBC校内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162

413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承办的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圆满结束。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

此次GBC校内赛决赛共入围了十支优秀队伍,赛前抽签及准备工作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下午一点,比赛正式开始,会计学院副院长邓青为本次活动致辞,莅临现场的评委老师及嘉宾还有:谈多娇老师、唐艳老师、胡慧娟老师、杨琬君老师及CIMA合作机构里昂斯特的Gina女士和胡伟先生。

赛中每支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报告展示,在规定时间内从行业分析、财务分析、数据解析等角度,为实施新兴商业模式的健身房集团GymFit的有机增长出谋划策。各组选手在陈述报告时思路清晰,纯英文讲述流利生动,成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完美。评委问答环节更是非常精彩,评委提出的问题犀利而新颖,而选手们凭借对案例的深刻分析和清晰的逻辑思维沉着应答。

  十支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们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评选出2支一等奖队伍、4支二等奖队伍、4支三等奖队伍以及2名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奖。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GBC校内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推动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增强了参赛选手利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他们能够认知自我、精准定位、科学规划,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未来职场的综合性人才。同时,在此次校内赛中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华中赛区的比赛。

评委问答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