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如何履职尽责”百生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79

本网讯(通讯员 刘紫扬)4142055,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四月百生讲坛活动于群贤楼21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百生讲坛以“团学干部应该如何履职尽责”为主题,通过演讲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确学生干部的定位,了解学生干部该如何履职尽责。

在本次活动中,会计学院学生会四位主讲人先后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秘书处的汪佳慧同学从学生干部是什么,应该做什么以及应该如何履职尽责入手,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定位,呼吁学生干部应遵循自己的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部的柳婧琪同学讲述了焦裕禄,牛玉儒,甄沛林三位党的优秀同志的事迹以及他们的精神,说明了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去做好自身以及自己的本职工作。体育部的鲁思源同学从“团学干部”这个词进行分析团学干部的职责以及应尽的本分,明确和我们说明了团学干部应该做什么以及要如何去做。权益生活部的武梦瑶同学从学生干部的意义入手讲述了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

在四位同学演讲结束后,宋雄昊,周黎和张倩云三位同学根据给位同学的演讲特点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也分享了对学生干部的理解。

活动最后,黄俊德学长进行点评,首先,谈到初心问题。大家为什么要来到学生会,提出对于会计学院学生会要持续改进,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对我院学生会再次获得优秀学生会称号表示热烈祝贺。随后,谈到本领问题。学生干部与普通学生的与众不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与时俱进,站在时代的前沿,与普通学生多交流,掌握更多的知识才干。随后,提出我们要锤炼出独特的品格意志。学生干部要有人格魅力,有责任心,冷静分析问题。最后,提出三点要求:矢志,奋斗,拼搏。学习与工作虽有主次之分,但同样重要。中国传统式教育忽视了第二课堂的培养,盲目重视第一课堂。

本次活动,使学生会全体成员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身份定位并加强了对自我的身份认同,知道了学生干部该做什么,要做什么,怎么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我们接下来要走的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