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979

本网讯(通讯员 黄菊)2019年4月18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香涛林开展了“薪火相传 承旧启新;传承精神 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的4月支部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和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全程指导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发言、集中讲解、实地参观、重点讨论等形式开展。在MPAcc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刘依静的带领下,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新落成的张之洞雕像,刘依静向大家讲述了张之洞先生的生平故事。张之洞在担任湖广总督期间,在湖北大力兴实业、办学堂,推行了一系列“新政”,以图“自强”“求富”。 湖北经济学院的前身――1907年张之洞开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他创办这所学堂进所表现的眼光和体现的教育理念,始终是经院永远的精神财富。聆听了张之洞办学思想后,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在香涛林响起。


MPAcc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雅萍做了“学生干部如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演讲,“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牢记经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遵循自己的初心,勤奋努力学习;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不忘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斗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表率作用。”


活动最后万庆召对此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他说,学生党支部要创新活动方式,支部要贴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重要的人文历史景观中开展,很有意义,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帮助党员和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源头与历史,特别是学习了张之洞兴办实业、为人处世、求学求知的智慧和精神,更激励了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张之洞“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新时代党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