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二届分团委组织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0浏览次数:164

                   ——关于如何加强各班与学生会的融合 以及如何加强各基层团支部的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李可)2007年3月16日中午12:40,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会计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在群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研讨班第二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委书记杭卓君老师,团委副书记邵,学生会主席唐东共同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加强各班与学生会的融合以及如何加强各基层团支部的建设这个主题展开。大会首先由邵婷婷发表看法,她总体介绍了这学期会计学院的主要活动以及接下来要达到的目标。建议各班班长以及团支书做好班上的宣传工作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之间的交流工作。

   会上学生会成员踊跃发言,他们建议大家在工作上能相互配合,在某些方面能够相互理解。并且提出了如何加快学生会信息流通速度。如何加强学生会成员自身的责任感。鉴于上次研讨会的成果,组织部部长谭坤说,学生会成员来自每个班级,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学会运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来剖析自我。

   各班班长以及团支书要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要及时向学生会反应同学们的意见。学生会是服务性的团队,基层干部就像链接两地的桥梁,不能远离学生,更不能脱离学生会。大家要团结一致,争取将学生会建设得更好。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杭老师提出了关于学生会如何加强凝聚力的问题。她希望各班班长集团支书要加强自身责任感和集体责任意识,并且要身先士卒,做事踏实耐心细致。会议结束之余,邵婷婷要求班班长做一下几点思考:

      一、要求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策划团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与形式,要新颖,要有所创新。

      二、基层团组织建设是怎么样的,有怎么样的安排,以及管理制度。

      三、团组织是否公平、公正、公开的发展。四、培养团员意识,对自我认识是否有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