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09浏览次数:217

    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军训之后,大一新生在本周一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6:30大一新生列队进入升旗场地。短暂的调整之后,学生代表郑红蕾首先发言,他将自己军训期间的心得与大家分享。最后会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健老师激励大家要在大学中度过充实的四年,团结一致,充满诚信、责任和信心。

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在这个层林尽染的季节,满怀憧憬的我们来到了汤逊湖畔藏龙岛的湖北经济学院。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大学,人生的又一起点》。

    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要重新起步。进入大学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抛开高中繁重的课业,迎接我们的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曾经仰望的象牙塔是此时浸在阳光里的真实。在整个军训过程中,我逐渐明白一些道理。 我们要正确对待自己的选择:无论你选择了做小草还是大树,都不必后悔。因为每一种选择都有她的美好与崇高,都是你对人生的肯定。选择经院就是选择了一片沃土,一地希望。大学是我们人生的起点,珍惜自己的选择,郑重的为她画上青春最绚丽的色彩。在每一个平淡的人生中都蕴藏着一座金矿,只要肯挖掘,哪怕只有一丝微乎其微的暗示,也会掘出令自己都惊讶不已的宝藏。让在湖北经济学院的日子成为我们这辈子最好的回忆;让湖北经济学院的岁月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的篇章!

    我们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正确的对待以后的挫折,失败。成功者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战胜自己,即便是弄得遍体鳞伤,至少也可以证明我们曾经奋斗过,我们不是挫折的奴隶。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军训的号角还在耳边索绕,上课的铃声就已经打破黎明的校园。在大学,我们是自己的主人,一切都是主动的,我们正学着去适应,去发展,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长卷已经展开,让我们在这张画卷上大显身手,尽情挥洒吧!让我们在国旗下宣誓,用我们的智慧和心血在湖北经济学院里写上我们最新最美的文字,画出我们最新最爱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