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专家学者把脉问诊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752

425日上午,我院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终生教授、湖北省“百人计划”学者高善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财会系主任洪荭教授、楷博财经中南区负责人马娟等行业领域学者专家为我院6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把脉问诊。学院院长胡伟教授、院分党委书记杨帆、副院长黄益雄、各系部主任、课程组长及教学秘书参加论证会,副院长邓青主持会议。

胡伟院长对与会学者专家莅临表示欢迎  

胡伟院长会上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各位莅临我院指导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学者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会计类专业发展迅速,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修订学生人才培养方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等综合素质能力。他恳请各位专家学者为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优化完善多提宝贵意见。

邓青副院长随后向与会的学者专家们介绍了我校《关于制定2019版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中对经济学类、管理学类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具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汇报完后,他逐一介绍了我院各个本科专业的建设现状、培养目标、各类别课程设置理念、学分结构设置框架及学期安排,并提请学者专家们把脉会诊,提出修改意见。

与会学者专家就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建议意见 

与会专家学者对我院办学以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会计学(ACCA)、会计学(CIMA)、财务管理、财务管理(3+2)及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高善生教授指出,我院专业培养方案总体上体现了学科主流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但部分课程门类及课时较多,建议核心课程进一步区别专业方向,专业选修课可分类并适当删减压缩,增加一些体现未来发展需要的课程。王华教授提出,我院会计学类专业开设较早、历史较悠久,具有较大影响力,但部分课程存在特色不明显、模块化不明显,培养目标与国家标准有一定出入的问题,建议我院将部分课程及学期设置进行调整。洪荭教授建议我院进一笔提炼专业培养目标,强化国际化课程知识模块,删减浓缩一些专业选修课程以突出专业培养特色。

其他与会专家也就我院培养方案的修订发表了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