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CCA项目答考生问(2013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1浏览次数:569

1.ACCA是个什么样的组织?ACCA资格在国际上认可度如何?
    ACCA是特许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在国际受认可度最高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在国内其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
    自20世纪30年代起,ACCA将其专业资格考试推向海外,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万会员和学员,设有350多个考点,操作上具有真正的国际性。
    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

2.ACCA班开设的目的和就读的优势是什么?
    组建普通本科学历教育形式的ACCA班,是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是适应经济全球化的一种很好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设ACCA班,将大学培养方案中的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从而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学生就读ACCA班具有很多的优势,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1)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2)达到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国内的财会规则与国际财会规则有许多不同,掌握娴熟的国际财会技能是高端财会人员必备的技能。
(3)有机会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
(4)在国内四年大学学习,省去大笔出国费用,并可同时有机会获得英国和中国文凭;
(5)掌握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通过ACCA课程的学习,无形中又学了一个财经英语专业;
(6)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业的机会。

3.成建制ACCA班在中国高校的实践情况怎么样?
    目前国内举办了ACCA成建制班的高校有: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集美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审计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沈阳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浙江财经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0多所大学。ACCA成建制教学班,无一例外,都成为了举办学校最为热门的专业班级之一。

4.湖北经济学院ACCA班师资力量如何?
    我校全部ACCA 14门统考课程的师资,由KAPLAN(中国)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派遣。执教师资为ACCA持证、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的教师(外籍教师为主) 。
    KAPLAN(楷博)是全球最大的ACCA培训机构,从事ACCA教育已有50多年。KAPLAN(中国)是ACCA官方认定的ACCA黄金级培训机构,并与KAPLAN国际共享全球师资。
    因此,相对于其他使用国内师资而言,我校ACCA的师资团队是国内最强的之一。

5.湖北经济学院ACCA班学生考试情况如何?
    2013年6月9-15日,我校2012级ACCA班学生参加F1-F3课目考试,分别获得了78%、86%和96%的一次性通过率,考试成绩优异,通过率达到一本院校水平。

6.如何报名就读湖北经济学院ACCA班?
    凡被我校录取且英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15分、高考总分低于一本投档资格线10分以内、有一定经济基础的2013级各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艺体生、专升本学生除外),愿意就读ACCA班,均可在会计学院网站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到ACCA专用邮箱:hbjjxyacca@163.com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kjxy.hbue.edu.cn/structure/acca/xmzw_139541_1.htm

7.就读ACCA班的学习费用有哪些?
     (1)学校规定的会计学专业普通教学班级的收费;
    (2)ACCA培训费:四年总计40000元。按年收取,10000元/年,每学年开学后与学费一并缴纳;
    (3)ACCA项目14门课程的教材由学生自行购买,ACCA注册费、报考费按照ACCA考试委员会规定缴纳。

8.选拔考试的内容和考试时间?
    凡报名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测试(笔试与面试),重点考查学生英语的听、说、读、写、译等能力。
    测试时间和地点待定(届时以邮件、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已报名学生)。

9.湖北经济学院ACCA班有哪些教学及管理的特点?
    我校ACCA班的举办受到学校领导、会计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ACCA班的师资和教学条件给予了充分保证。教学及管理主要特点是:
    (1) 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国际化授课方式;
    (2)独立组班、单独行课、ACCA课程专用教室;
    (3) 实行严格的专人管理;
    (4)该班学生具有勤奋与刻苦的学习态度,具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团队精神。

10.ACCA班的学制与其他专业班级是否一样?
    学制四年,与其他专业班级一样。

11. 什么是“ACCA雇主联盟”?ACCA适用于什么公司和职业?
     全球已有超过8500家跨国公司和机构成为ACCA认证雇主。这些企业不断为ACCA学员和会员提供学习服务和就业机会。想进一步了解ACCA认证雇主计划, 请登陆:
   ACCA培养人才的一大优势是可择业范围广泛,就业平台高。可在政府机构、公用事业和工商企业从事财务工作,可从事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专业会计师的工作,职业发展的方向主要是执业会计师行业的合伙人、跨国公司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12.作为全球最通用的会计体系,ACCA的考试难度如何?同学们参加学校ACCA班学习有什么有利条件?
    ACCA证书在全球极具含金量,考试当然也就有一定难度。经过100多年的历史,ACCA到目前为止依旧采用全球统一考试,人工阅卷的方式,其每次考试都由BC(英国领事馆文化处)全权组织并监考。
    从目前全球看,中国大陆地区的学员以其高通过率著称,其中又以ACCA成建制班通过率最高。并且,ACCA官方为支持成建制班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期间顺利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提供了许多学习考试指导和服务。
    与此同时,我校ACCA师资的派遣机构KAPLAN(楷博)具有50年的ACCA培训历史,是全球最大的ACCA培训机构,被ACCA官方认定为“黄金级”培训机构。授课教师都曾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执教,具有丰富的ACCA课程教学经验。
    ACCA班优良的班风,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学习氛围,对每位同学都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因此,只要同学们刻苦学习,对通过ACCA课程考试完全可以充满自信。

13.假如出现有同学在毕业前仍未考完ACCA全部课程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1)ACCA课程成绩的有效期是10年,剩下的少数课程在毕业后依然可以在ACCA全球任一考点继续考试;
(2)只要完成了基础阶段的9门课程(F1-F9),ACCA官方就会颁发阶段性证书,据此依然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且,完成F1-F9考试,学生就有条件申请英国牛津 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14.在湖北经济学院ACCA项目中,KAPLAN和学校及ACCA是什么关系?
     KAPLAN(中国)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属于美国华盛顿邮报下属全资机构,主要负责全球教育培训业务,是美国最大的教育集团之一,成立于1932年,作为全球最大的ACCA培训机构,同时也是ACCA在全球指定的ACCA考试仅有的两家教材出版商之一,在亚太各个区域,如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均设有ACCA培训机构,拥有全球ACCA培训最多、最优秀的师资资源,在大陆KAPLAN是ACCA官方认定的黄金级培训机构。湖北经济学院ACCA项目的14课程均由KAPLAN选派优秀的有经验的ACCA中外籍教师进行授课。
 
15.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位如何取得? 
     ACCA在2000年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建立了合作关系,使学员在学习ACCA专业资格的同时,有机会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士学位。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在2000年连续第五次被泰晤士报评为新大学中的第一名。该大学的应用会计(荣誉) 理学士学位由于其充分考虑会计职业、实际工作及雇主对财会方面的要求,而受到高度评价。学员在通过ACCA F1—F9九门课程的考试后,向该校提交一份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供校方评估,就有机会获得上述学士学位。这个学位等同于在英国本土留学而获得的学位。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是被我国教育部下文认可的英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