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谈多娇教授带研究生参加第八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987

1029~3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湖南大学隆重举行。财政部会计司处长崔华清、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项目主任李征博、会计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会计教指委委员刘志远、张俊瑞、张蕊、刘俊勇、张敦力、徐玉德、赵秀云等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各高校130余所、近400名教师参会,我院谈多娇教授以及她指导的MPAcc研究生韩馨璐和徐昭怡两位同学向大会提交了两份案例,并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平行分论坛。29日,在主论坛上,财政部会计司崔华清处长以《坚持实务导向,大力发展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为题,为大会作了精彩主题发言。厦门大学沈艺峰教授作了题为《管理学全案例教学模式》的精彩主题报告;在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和案例型论文等5大并行分论坛上,有从来自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领域384篇投稿文章中精选出的40篇代表性文章的作者进行了案例分享。分论坛现场,学术氛围友好而热烈,互相探讨、互相答疑、共同分析。

30日上午,分论坛讨论结束后,湖南大学刘桂良教授向与会代表做了《教学案例开发心得》的主题报告分享,李征博主管就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网站使用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进行会议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每年一届的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对促进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案例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推动我国MPAcc教学案例研究与开发作用明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