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级本科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方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766

为保障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三有三实”人才,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教督【20205)要求以及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2022级本科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安排如下:

一、抽检对象

本次抽检对象为2022年即将获得学士学位的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包括专升本及第二学位学生)。

二、组织与实施

(一)成立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委员会

组长:胡伟、王友刚

副组长:曾义、李阳阳

成员:殷治平、贺琛、徐伟、程艳娥

(二)学院成立院毕业论文抽检评审专家组,成员由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委员会成员及青年博士组成,抽检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2篇学生论文,全院合计抽检134篇学士学位论文。

三、评议要素和评价方式

专家组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五个方面进行考察,综合评价后给予“合格”或“不合格”的评价结果。

每篇论文送3位评审专家考察,3位评审中有2位以上(2)评审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认定为论文不通过,需做修改后复评;有1位评审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需再提交2位评审专家复评,且全部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复评不通过的,延期答辩。

四、抽检论文提交要求

(一)指导老师应该严把抽检论文质量,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提交论文进行评审。

(二)学生于202242112:00之前提交抽检论文到邮箱kjxy_jiaoxue@163.com,邮件和论文均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指导老师”进行命名,过期不交者直接判断为抽检不合格。提交的抽检论文需要去掉学生姓名和指导老师姓名等身份信息,包括致谢中不得出现指导老师信息。


会计学院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