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456

各位教师: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为全面掌握我院开学以来教学改革、建设及运行情况,特制定会计学院2018-2019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小组

组 长:胡伟

副组长:邓青

    成 员:曾义、殷治平、余四林、徐伟、李杨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1.毕业生实习落实情况。根据《关于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对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包括毕业生实习时间,实习时长,实习内容、重点实习基地走访、毕业实习答辩等。

2. “两性一度”建设情况。学院根据《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按照“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要求对学院现有课程进行对标自查,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检查各门课程在打造“金课”方面拟采取的课程建设计划与具体措施。

(二)常规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学进度计划、教案及多媒体课件、作业的布置批改、教师调停课等情况。

2.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包括教研活动计划、活动内容记录情况等。

3.学院领导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及教师相互听课情况。

4.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中结业考试及期末考试材料归档情况。

5. 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开展情况。

三、检查日程安排及要求

本次学期教学检查以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如下:

1.学院自查阶段:425日至512日(第9周至第11周)

学院成立教学检查小组,拟定学期教学检查方案,重点对2019届毕业生实习落实情况以及两性一度在课程建设中的体现与措施情况进行自查检查。

对常规教学检查内容,学院逐项进行全面认真检查,统计各项检查内容的数据信息,对未完成或自查不合格的项目敦促责任人限期改进和完成。

学院自查工作完成后应形成详尽的自查报告,说明每个教学检查项目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自查报告要求客观真实、数据准确。

2.学院报送学期教学自查报告报送时间:512日前

各学院于512日前向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行政楼A-301)报送本单位的学期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及学期教学检查自查报告(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

3.学校抽查阶段:513日至514日(第12周)

学校成立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学期教学检查小组,对上述各检查项目进行抽查。各学院应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详见附件1),在教学抽查前完成自查报告,并按要求备好相关教学检查材料(详见附件2),分管教学副院长要对本单位自查情况作说明。

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将汇总本次教学检查情况,并以《教学简报》的方式通报本次学期教学检查情况。

四、工作要求

1、 2019届毕业生实习材料由教务办和各系提供;

2、教学进度计划(教学日历)由教务办提供;

3 各课程在打造“金课”方面拟采取的建设计划与具体措施由各系提供;

4教研活动计划及记录本由各系提供;

5本学期随机听课(学院领导每人4次、系主任每人2次、其他教师每人1次),听课记录表可在教务办领取,并统一交至教务办;

6、会计系提供两门课程教案、两门课程作业,审计学系提供两门课程教案、两门课程作业,财务管理系提供一门课程教案、一门课程作业;

7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中结业考试试卷和期末考试课程试卷等材料由教务办提供。 

以上相关检查材料请各系部为单位于5月9日下班前统一交教务办,学院5月10午集中检查,学校5月13日下午来我院检查。

 

  

 

 

                                                               会计学院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