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会荣获2018年度校"优秀学院学生会"称号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720

近日,湖北经济学院2018年度优秀学院学生会评比公开答辩会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参与。我院学生会主席张瑶作为代表述职,最终,学生会以述职第一名及综合成绩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2018年度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学生会”称号。

  

过去一年中,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会计学院学生会以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断强化学生会成员的政治性、先进性与群众性,努力打造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的服务型队伍,成效显著。一是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线,把握思想引领的“指南针”,用“四念”筑牢思想引领的核心,采取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对国家、社会进行理性观察思考,在集体中成长,树立家国情怀,并以新媒体为载体,宣传时事热点、解读社会焦点近百次,运营微信公众号排名多次进入学校前列。二是以品牌活动建设为依托,打造学院文化的“助推器”。我院学生会广泛组织并参与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开展了“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腾龙夜跑活动、“流动的色彩”班徽设计大赛、寻找经院最美笔记、魅力女生、“寄愿千禧会院起航”、“会忆经年、共济天下”毕业晚会等系列活动。三是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打造权益维护的“主心骨”,抓住重点群体,聚焦痛点需求,进行精准帮扶,2018年,6名同学获得3万元知音助学爱心基金资助。四是以激发内部活力为重点,筑牢组织建设的“压舱石”。我院学生会优化组织结构,规范制度管理,并实施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全方位提升了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在第十五届运动会中荣获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男子团体总分第五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第九套广播操比赛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三七女生节 “优秀策划学院奖”。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学生会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的青年学生组织体系中找准职能定位,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找准作为空间,继续打造会计学院的品牌和特色,坚持稳中求进,积极创新,提升活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战,以充分的热情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谱写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