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365

    128日,根据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流程如下:1、现场缴纳党费、通报党员到会及本月党费缴纳情况;2、奏唱国歌;3、重温入党誓词;4、诵读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内容(新党章中第七章);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以及这两个文件;6、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十大看点及权威专家解读全会释放的重要信息:“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等内容。旨在要求党员同学们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各位党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进行了交流。各位学生党员从自身情况出发,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就“如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如何强化看齐意识,如何更有效地学习近平讲话精神,如何使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等方面谈论了自己的感受。

    各支部将通过党员自学、党小组汇报交流等各种形式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把坚定理想和信念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建设,把远大的理想和实干精神结合起来,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