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奏心声》第十期—心灵剧场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333

  




穿普拉达的女王

导演:大卫·弗兰科尔

一个刚从学校毕业想当记者的女孩子Andrea Sachs(安妮·海瑟薇饰演)在寻找工作无果的情况下进了一家顶级时装杂志Runway给他们的总编当助手。然而好景不长,很快她发现她的工作简直是噩梦,因为这个女总编Miranda Priestly(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对待所有的人都是那么尖酸刻薄,紧张的气氛蔓延在整个杂志社。

这个时尚的女魔头无论公事私事都交给助手打理,把这个可怜的女孩折腾得苦不堪言。在女魔头发现安迪的能力高于第一助手艾米莉时,决定让安迪代替艾米莉去巴黎。然而,去巴黎正是艾米莉的梦想。并且女魔头还要安迪自己告诉艾米莉这个噩耗。安迪一一照做,伤害了艾米莉,却自欺欺人的认为是自己实在没有办法选择。安迪的态度从一开始的得过且过不得不为工作而改变自己,到后来主动换上了在圈子里的时尚的衣服,完美地完成着她的工作。但最后通过与女魔头的交谈,她发现自己得到了工作,却失去了家人和朋友,并且还为了工作上的进步将别人狠狠地打压了下去之后毅然离开了杂志社并寻回了自己失落的幸福。





《一个购物狂的自白》

导演:P·J·霍根

丽贝卡是一个充满朝气又迷人的纽约女孩,就像绝大多数女人一样,丽贝卡对购物充满了无比的热情,可是这个小问题却逐渐变成了一个大麻烦。

因为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购物欲,工作了几年的丽贝卡不仅是个“月光族”,而且还欠下了一屁股的卡债。每当丽贝卡看到名牌,心中便升腾起恋爱般的感觉,本着“只要喜欢,不买可惜”的信条,丽贝卡冲动之下,又花了一万二千美元买下了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潜水用具,至于两百美元的内裤,丽贝卡理直气壮地宣称“买内衣可是女人的基本人权”。

室友苏兹强烈建议丽贝卡在被汹涌而至的账单淹死之前,必须得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应付财政危机。被梦想中的时尚杂志社拒之门外后,丽贝卡在简历上撒了小谎,结果被同公司旗下的财经杂志聘为专栏记者。

对投资理财一窍不通的丽贝卡,误打误撞之下写了一篇用女人买鞋的理论解释投资的文章,意外受到读者的欢迎,丽贝卡旋即成为财经界的名人。主编卢克对丽贝卡也刮目相看,两人之间还萌发了爱情的火花。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更为了保护美好的爱情,丽贝卡千方百计隐瞒自己日益严重的债务问题,可是不改变自己购物成瘾的毛病,事情总会有暴露的一天。




最爱女人购物狂》

导演:韦家辉

二十多年前,一个充斥着各样名牌的百货公司内,发现一个三个月大的弃婴。这个弃婴叫方芳芳,大后竟是一个购物狂,无法控制的购物欲,令芳芳经济陷于困境,更因此病而连番失业。芳芳痛定思痛,决定去看精神科医生。李简仁是城中专医购物狂的精神科医生,却又是个患有选择恐惧症的病人。在为芳芳看病时刚巧简仁的护士周佳生早产,在芳芳的协助下,顺利产子。简仁治疗芳芳的病,解决芳芳失业的问题,芳芳则为简仁解决了在购物选择上的问题,两人互补不足,越来越合拍。没多久,芳芳遇上一个购物时喜欢与人家抢买东西,抢到东西又后悔的何穷富,芳认定穷富同样有购物狂症状,建议穷富看医生,但穷富生性吝啬,嫌看医生费用贵。芳芳以为穷富跟自己一样债台高筑,同情穷富,充当医生教穷富治疗购物狂的省钱方法。没想到穷富原来是城中上市集团的大老板,坐拥过百亿身家,穷富把芳芳省钱方法用在生意上,令公司赚钱,同时也对穷富也对这个女人产生了感情。






  

  



《你不知道的消费微心理》

作者:贺建华

这是一本轻松的心理学书,理论浅显易懂,不必耗时分析,同时配有漫画,让人会心一笑。通览全书,你就会明白你的消费行为是被怎样一些微妙的因素控制着、引导着。作者从专业心理学的角度来探究你非理性购物背后的真正原因,分析造成你金钱流失的罪魁祸首。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阅读本书,它会告诉你如何确立消费的品位,把握好消费的准则;引导你理性地购物,控制自己的消费开支;提示你如何少消费、多购物,实现超值购物;帮助你识别商品质量,买到自己最中意的商品;提醒你防范消费陷阱,不被虚假广告欺骗;为你科学理财出谋划策,为你的消费献计支招。让你摆脱非理性的窘境,避开商家促销的陷阱,过上富足、快乐的生活!





书名:《消费心理学》

作者:迈克尔·R·所罗门 (Michael R.Solomon)、 南希·J·拉博尔特 (Nancy J.Rabolt)

南希·J·拉博尔特,哲学博士,旧金山州立大学服装设计和营销学教授,同时兼任消费者和家庭研究/营养学系主任一职,拉博尔特博士同时在南伊利诺伊斯大学、玛丽格罗夫学院和旧金山州立大学讲授时尚消费者行为和时尚营销学课程长达30多年。

本书分为四个部分,系统阐述了时尚领域中与消费心理、消费者行为相关的概念,消费者人格特征和时尚内涵,时尚沟通和决策,以及伦理和消费者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书名:《购物狂的小黑皮书:不买会死吗》

作者:画眉

《购物狂的小黑皮书:不买会死吗》是中国版的《购物狂日记》。《购物狂的小黑皮书:不买会死吗》教你如何在消费中找回真实的自己。资深时尚媒体女生魏小茶,平生理想是有点儿钱&有点儿时间。然而,就这么点子卑微的理想,却让魏小茶觉得倾尽全力奔向之的自己,越来越像一个冷笑话。问题究竟出在哪呢?当有一天名牌和SHOPPING再也不能带给她愉悦而是痛苦的时候,她痛定思痛:以极端消费主义为导向的时尚媒体,航程多半不是大海,目的地更不是她梦想中的幸福花园。她并不能判定是不是她对生活要求太高了,但能够肯定的是:再这样自欺欺人地走下去,无论于物质,还是于精神,她都将一贫如洗……作为年薪20万以上的所谓女白领,她决心“每天只花50元”,如此这般她终将拥有“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从而有可能赎回一丁点儿身心的自由。为此,她搜肠刮肚烀肝煽肺,力图在基本的消费水准中,找到最朴素也最根本的快乐。为了督促自己,她每天给嫁到温哥华的闺密布乖写一封信,来表白自个的决心与行动。此间她奔走、纠结、呼号、呻吟、忏悔、越界……最后她成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