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11

2021年12月23日中午,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教1-101开展主题为“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主题当日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主持人宣布了活动出勤情况,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奏唱国歌,各支部的组织委员报告十二月党费收缴情况,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期间学习了以下内容:

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活动强调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强化落实,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强大动力。学习领会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高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促进高等教育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科教支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意义。活动最后强调,理论最重要的指导实践,全体党员同志们要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实践的动力,为校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