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与会计学院开展院际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514

    12月22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会计学院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共商学术大计。

    财管学院李成博士介绍了发表在European Economic Review(欧洲顶级期刊)上的文章《Migration externalities in Chinese cities》,对论文的写作背景、计量模型的选择及内生性处理进行了详细解读。财管学院张青教授介绍了2016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Bengt Holmstrom 的关于契约理论的经典文献《Multitask Principal-Agent Analyses: Incentive Contracts, Asset Ownership, and Job Design》,同时结合他自己的研究,深入讲解学习心得。在互动讨论交流环节,会计学院夏明教授代表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团队成员与现状,并对团队建设和发展、年轻教师的成长以及学术工作坊制度作了交流。他倡议在两院之间建立学术交流联动机制,创建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提升学术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