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跬步结硕果 砥砺奋进谱新篇——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创办十周年侧记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002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在这花若云霞的时节,我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走过十个芳菲年华,迎来了创办十周年的喜庆日子。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是我校与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楷柏财经教育合作举办的特色专业方向,是我校推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之一,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财经人才。十年来,在校企双方携手并进,以及ACCA代表处的大力支持之下,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引入了优质的国际化教学资源,优化了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完善的项目管理团队,全面建成了一条高端财经人才一体化培养路径,并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

创办至今,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已成功招收十届优秀学生,培养了六届优秀毕业生,历届学生在校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拔尖,就业率和就业层次位居全校前列,会计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专业已发展成为我校优势特色专业之一。

1.学习成绩优异,ACCA通过率领先全球同期

ACCA课程教学均由楷柏财经教育提供,教学师资经过层层遴选,均为ACCA持证人,部分还是ACCA官方评卷人,均具备名校学历背景与丰富的教学经验。学校还与楷柏一起建立了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配备专职班主任与助教老师,严格把控教学质量、报考进度与日常学生管理。得益于高质量的教学实施,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ACCA各科目通过率大部分高于全球同期通过率10%-30%,多届学生前9门通过率近6成,多位同学斩获“ACCA年度优秀学员”称号,多届学生毕业半年全科通过的占比30%-50%,成为各地政府及全球名企纷纷争抢的稀缺型人才。


同时,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每届学生均有多人能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奖学金获奖比例高达45%

2.英语能力突出,四六级通过率位居学校前列

得益于中英文双语授课方式、长期英语学习与成长环境,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的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一直高居学校前列,历届学子在全国性英语比赛如外研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英语挑战赛全国普译奖翻译大赛等获得奖项,展现出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综合素质拔尖,在全国性专业比赛崭露头角

同时,学校与楷柏一起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全方位锤炼核心素养。历届学生在“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GBC商业精英挑战赛”、“IMA案例写作比赛”等全国性赛事中表现非凡,国家级奖项获奖人次比例高达14%,展现出过硬的综合素质与领先于同龄人的国际视野与商业洞察力。

4.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均位居学校前列

就业是人才培养的出口,十年来,学校和楷柏都非常重视学生就业质量,在求职、考研、留学等领域均为学生配备专属服务与优质资源,通过整合优质雇主、组织财经类专场招聘会、提供考研与留学咨询服务、配备免费的英国名校硕士申请服务等举措,保障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历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卓有成效。

就业率98%以上,高质量就业率达58%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高质量就业率高达58%,其中包括22%毕业生入职500强等优质名企,12%毕业生升入国内211985、双一流高校读研,24%升入世界排名前列的著名学府留学。

22%毕业生入职世界500强等优质名企

在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的精英培养模式下,通过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并参与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学生能够提前适应职场节奏、磨砺关键职业技能,在求职过程中得到众多优质名企的认可,22%的毕业生入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世界五百强、知名金融机构、大型国企事业单位等优质名企。

12%毕业生升入境内双一流等名校读研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在本科期间积淀了深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展现出学生在考研方面的巨大优势,历届毕业生中12%毕业生成功升入理想高校读研。

24%升入境外顶尖名校留学

国际化教学与成长平台让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毕业生拥有过硬的英语和专业素质,得到许多世界名校的认可与青睐,大量毕业生升入QS全球前200的顶尖名校,实现学历背景的飞跃。

卓越的办学成果,源于十年来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历届学子的勤勉进取与不懈拼搏,也来自于ACCA代表处与楷柏财经教育的长期支持。回首过往,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面对时代发展的洪流,学校将以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创办十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高端财经人才培养战略,大力推进ACCA方向班特色办学进程,为国家人才储备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