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五四表彰大会中获佳绩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724

  

54日,2019年“五· 四”表彰暨第九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校友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计学院院长胡伟、党委书记杨帆携手我院受表彰的师生,以及160名青年团员代表参会

  

一年来,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密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表彰大会中,我院团委连续第四年获评“先进分团委”;崔伦华老师被评为“优秀分团委书记”;杨琬君老师获评“青年岗位能手”;张晓龙提名经院学子·厚德奖;龚云菲获“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双优奖;会计学类Q1846团支部获校级“十佳团支部”称号;会硕Y1702等3个团支部获校级“先进团支部”称号;财务Q1641金雨芬获“十佳志愿者”称号;吴昊等156名同学获得“优秀团员”;王紫娴等14名同学获得“优秀团干”称号;黄俊德获“五四红旗标兵”称号,并代表“五四”红旗标兵发言。他说,做青年奋斗者,应有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有扎实功底,用本领成就事业;有力行精神,以实干筑梦青春。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老师向全校团员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寄语经院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自觉从真理之光中得到启迪、从历史实践中得到启示、从五四青年中得到启发。练就本领,提升能力素质、锤炼高尚品格,要乐于学习、善于辨析、严于修身。勇于担当,矢志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在“吃苦”中奋斗担当,在“挫折”中奋斗担当,在“奉献”中奋斗担当。经院青年们要在新时代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祖国,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新篇章。

五四青年节期间,我院团委开展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集中学习讨论、五四辩论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阅读经典·书香会院、团支书风采展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生活等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要求,铭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