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经ACCA方向班办学十周年优秀毕业生采访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62

十载奋楫,尚行致远!今年,由我校与楷柏财经教育合办的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迎来十周年庆。十年前,为响应国家号召、顺应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需要,我校与楷柏财经教育共同迈进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共建的步伐。十年后的今天,该专业已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突出。

专业学子不仅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后也普遍去向良好。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凭借这四年的专业学习与自身的不懈努力,如今在各自的领域内发光发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

在这十周年之际,让我们与优秀毕业生进行对话,汲取专业前辈们的宝贵经验,砥砺前行。一起细细聆听李静之学姐、徐夏彤学姐、邓媛媛学姐与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的故事!

优秀毕业生|李静之

毕业去向: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攻读会计硕士(专业排名全美第2

获奖经历:会计学院优秀毕业生,累积获得7项奖学金,发表两篇论文和一次科研答辩结项,曾荣获创新杯·全国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数模应用大赛一等奖等诸多竞赛奖项

校内外实践经历:gift财经职业发展俱乐部副会长、泰国清迈国际志愿者、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优秀志愿者

实习经历: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门,德勤咨询,中科院


优秀毕业生|徐夏彤

就职企业: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获奖经历: 曾获年度校二等奖学金、 ACCA 优秀奖学金,年度“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电台广播员”称号

实习经历: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工作经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优秀毕业生|邓媛媛

毕业去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

获奖经历:连续2年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毕业生、连续3年藏龙学子奖学金、多次获得ACCA单科一等/二等奖学金

校园实践经历:会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高校创业孵化器管理模式”暑期社会实践

实习经历: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实习


李静之:跻身“公立常春藤”,ACCA助我振翅高飞

我最开始是因为听了ACCA宣讲会后,发觉我校这个专业方向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优秀师资与教育资源、能够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而且就业率也很不错,所以我便踏上了ACCA的学习之路。回顾自己的本科四年学习生活,总体来说,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就读ACCA方向班。因为在这里,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我们班级的学习氛围一直非常浓厚,与小伙伴们一起并肩作战学习的感觉真好。我们教ACCA学科的老师总是能将理论知识与自身的实际工作经历结合起来讲解,让课程内容变得容易吸收和理解。所以在经过系统性、体系化的专业课程学习后,让我从管理会计、审计、税务等各个方面对财经体系知识有了一个详细的深入了解,建立了全面的知识框架

或许是受老师们不同的工作经历以及偏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影响,使我想要去感受更多的多元文化背景和切身体验在不同国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我留学的想法也就这样慢慢落地了。并且ACCA方向班的学习与考试经验让我的留学之路走得更加轻松顺畅。

在知识方面,因为我硕士留学申请的是会计金融这个方向,本科阶段所学的ACCA学科专业知识与申请方向有很多相通的内容,所以ACCA的整个知识背景为我留学申请提供了很大助力。在能力方面,一是增加了我对财经的common sense,可以高效捕捉一些财经新闻的要点;二是显著提升了我的英语能力,较为轻松地攻克了留学语言关;三是我的应试备考能力也明显增强了,ACCA长跨度多科目的学习,让我学会了提前制定备考计划,对我迅速pass考试提供了支撑,也对我的留学规划多有裨益。在习惯方面,ACCA帮助我养成了全面辩证思考某个case前因后果的习惯,这对我阅读英文文献有帮助,可以删繁就简、提炼出要点记忆,提升了阅读英文长文的能力,这为我留学后的日常学习也带去了不少帮助。

ACCA方向班学习是我做过最值得的决定之一,由衷的希望学弟学妹们来报读ACCA方向班。祝方向班十周年生日快乐,感恩相遇,希望越办越好,也祝愿母校的排名越来越高!最后,将苏联作家帕斯捷尔纳克说过的这句话,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只是为这几个瞬间的绚烂,我们得忍受朝夕的碌碌庸常。劳谦君子有终吉,趟过难关便生长,加油!


徐夏彤:ACCA带我邂逅精彩,SLAY职业发展之路

我本来一直就想要在大学学习财经类的专业,了解ACCA是一个比较国际化的专业方向,可以学到前沿的财经体系知识,就业前景广阔,未来有望朝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这也很符合我的个人发展规划。所以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我来到ACCA方向班开启了大学生活。

在校期间,不管是母校还是ACCA方向班老师都给我了很多帮助。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只要有问题找他们都可以得到解答和帮助,感谢他们的耐心与教导。班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很紧密,大家学习兴趣都很浓烈,相互督促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大学里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有趣,受益良多。不知不觉间我已毕业多年了,那段一起努力拼搏、奋战A考的日子似乎还恍如昨日,不时回忆起来,都能化作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毕业后,就一直在德勤从事审计的工作,接触到了很多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感谢在ACCA方向班的学习经历,让我具备了与四大匹配的专业水准与求职能力。记得毕业那会儿我只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投递了简历,就被其中2家录取,ACCA真的带给了我很多助益。

首先,ACCA的学习帮助我打开了我的事业,相信在获得offer的过程中ACCA为我加分了不少。并且学习到的国际化财经知识与国际化视野的拓宽,也帮助我在职业发展路上越走越顺。而且我发现我学的很多ACCA学科知识,都是在为我的审计工作打基础,在事务所里的实操中基本上都会用到,非常实用。其次,因为ACCA课业压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在学习与备战A考的过程中,养成了坚持不懈与不断努力的精神,这个精神力支撑我走过了很多因项目而加班的夜晚,当经过自己和团队努力,一份审计报告出炉的时候,那份成就感我认为之前的累都值得了。最后,ACCA的系统学习也提升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与理性思考能力,让我能够站在一个企业整体宏观的角度去分析财务方面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而不仅仅只是从审计的角度,这也使我可以快速提升我的职场综合实力。

凭心而论,我从未后悔过选择ACCA,愿学弟学妹们也能在ACCA的陪伴下一路行稳致远。大学是未来发展道路的重要一环,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本心,不被外界轻易干扰,努力终有回报,以优秀成绩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和人生发展。同时希望母校可以越来越好,ACCA方向班也越来越成功,为更多有意愿在财经行业发展的同学们提供更多帮助。


邓媛媛:学在ACCA,“研”途花开

我选择学习ACCA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ACCA方向班能够更专业更系统地学习核心财会知识与财务管理技能,加之ACCA更适合作为企业的敲门砖,在实务中也具有较大优势。ACCA方向班的老师都非常专业,学习氛围也一直都很好,四年学习下来,也切身体会到ACCA对我个人发展带来的帮助。

当下的社会竞争愈发激烈,财会行业不断变化与发展,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才能顺应时代的未来发展。所以在毕业的分叉口,我选择了读研完善充实自己,让自己在求职市场中更具竞争力。踏上考研之路后,更加证明了我当初学习ACCA是正确的选择。

ACCA包含了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战略等诸多内容,因此在经历了ACCA的学习后,我在遇到相关的问题案例时能够用多种角度去看待问题,用多重模型去分析问题,让我拥有了更多的思考方式。同时ACCA的学习和考试也教会了我如何更全面地思考问题,如何从宏观到微观的层面进行统筹规划,这在我能够做好科学高效的考研复习规划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助力我按着合适的复习节奏顺利上岸。

而且通过ACCA的学习,我的英语阅读和书写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这在我备战考研时感受颇为明显。做考研英语阅读时,明显感觉阅读起来很顺畅,答题速度也有一定提升。ACCA的英文授课和全英文考试也大大提高了词汇量与语感,帮助我们在考研英语中取得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读审计研究生期间,有很多知识点与A考中的知识点紧密相关。因为本科ACCA审计课程中老师常常会提供一些案例让我们一起讨论,所以读研时,我能根据学过的ACCA相关知识,熟练运用各种模型对案例进行分析,获得更为丰满的最终学习汇报成果。

ACCA的加持下,我真的收获了很多受益终生的知识与能力。除此之外,在方向班里我也遇到了很多和我一样的同学,大家一起刷题,一起顺利通过一次次A考,在积极向上、求知若渴的大学氛围中开心成长,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友谊。希望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也能如此充实精彩,在好好学习之余,加入学生会、参加社会实践、多多实习等为未来简历素材的丰富打好基础。最后祝方向班能够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A考学子。也祝母校桃李满天下,辈辈出人才。

结语

十年薪火相传,十年桃李芬芳。愿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让我们一起相约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