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环保漂流瓶活动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09


近日,2021年高校漂流瓶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该活动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为传递绿色环保理念,践行志愿者精神,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参与绿色环保公益活动,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的漂流瓶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并于20211113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中兴广场进行成果验收。

该活动从准备到验收持续一个多月,自202110月上旬起,会院青协的志愿者们便积极投入活动筹备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能发现他们收集塑料瓶的身影。除此之外,他们还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身体力行,将环保融入生活。1111日,青协成员们在一粟堂门口设立活动点,并设计了精美的海报,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向大家展现活动内容及理念,鼓励同学们为活动开展捐献塑料瓶。同学们还可以在活动点处凭借塑料瓶兑换小礼品,在提高大家参与活动积极性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1113日,青协成员们对塑料瓶进行分类整理并将物资搬运至中兴广场,由宣传部进行地板绘图后,经过全体成员四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该漂流瓶活动一共收集塑料瓶11600个,共计272公斤,活动结束后将空瓶全部卖出,所得460元将用来为藏龙岛小学购买书籍以及为其他类型公益活动提供捐赠。在该活动中,会计学院青协将绿色创新理念贯彻到底,以“瓶”为绘,让校园内的塑料瓶变废为宝,传递绿色环保理念,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动手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