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曹伟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701

54日晚,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现就职于西南证券投资银行的曹伟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主题为会计从业者的素质能力要求的精彩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益雄主持。

  

曹伟经理从紧急转型下的金融业态变化出发,介绍了资本市场的构成,以及投资银行的具体含义,并根据时代、行业的变化希望我们会计学子既研究会计,又不局限于会计,要于其他行业相结合。接着,曹伟经理为我们介绍了踏入投资银行领域所需要具备的素养,他强调财会知识是每一个会计学子所应必备的知识理论。最后,曹伟经理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培养和提升能力的方法。

  

不少与会同学都对考证、考研、出国等方面有些迷茫。曹经理也从明确目标和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两方面进行详细说明,给了同学们不少建议。此外,他还就部分同学对大三下备战考研与考专业证书是否冲突的问题,予以解答。

  

曹伟,西南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准保荐代表人。曾任职于平安银行,在金融行业从事多年,具有扎实的财务基础和丰富的零售金融、投资银行实务经历,熟悉证券、银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