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科研立项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985

  

59日中午12:30,由会计学院团委举办的大学生2019年科研立项结项答辩会在群贤楼215举行,11个科研项目组参加了2019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结项答辩会,会计学院副院长黄益雄老师、董育军老师、余浪老师、崔伦华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对这一年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汇报总结。汇报的主要内容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三个方面展开。在本次答辩过程中,优秀的项目和逻辑严谨口才了得的主讲人层出不穷,主讲人用简练的语言陈述了诸多值得探究的课题,比如公司内部治理动态调整及其效应研究、上市公司营业成本与运营状况的研究、文化强度、并购决策与并购绩效等等,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形成了知识和思维的碰撞。

  

  

此次答辩会分为选手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理性的陈述、评委科学的分析和提问,既充满了科研的严谨性,其中也不乏有老师幽默的提问方式使此次答辩会张弛有度,有条不紊。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给答辩的同学们提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以及答辩的技巧。更是以敏锐的视角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也给了同学们深切的教导。项目负责人也在此次答辩会中展示了自我的研究成果,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启示。

  

  

  

经过此次答辩会,使在场的同学们对科研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产生了科研热情,也收获了很多答辩技巧以及经验。经过这次答辩会的成功举行,将带动学生怀着迎难而上,勇于钻研的精神积极参与科研,投身科研,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取得成长和进步,为会计学院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