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计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分为两部分:自及集中宣讲。在观看完视频及文章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年5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生各支部在教1-218线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计学院张静璐老师进行领学,全体本科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张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青团员,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在学习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商泽涛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受启发。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忘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刻苦学习,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将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孟庆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广大青年在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担当尽责,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学习活动让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思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