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会计分岗位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597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随着互联网及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会计电算化的趋势日益显著,社会对会计电算化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为提高学生在会计工作中的实操能力,增强学生对会计理论、会计法规和准则、会计核算规程和方法的理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动手操作的能力,会计协会特举办此次会计分岗位竞赛。

二、比赛介绍

会计分岗位竞赛采用上机形式,为参赛者提供一个交互式、合作协调式的虚拟实训与竞赛的场景。竞赛时,由学生扮演不同的会计岗位(出纳、会计、会计主管),根据会计岗位的权限划分工作内容,通过凭证的填制和审核、账簿登记、会计报表编制等会计实务系统操作,以会计工作内容为载体,通过情景展现、模拟操作、项目对抗等活动,帮助学生掌握会计职业技能。

三、举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

四、活动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同学

五、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522日(周三)中午1200截止

培训时间:523日(周四)下午

比赛时间:525日(周六)上午

六、参赛形式及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组三人,一人一岗,可跨班级、跨年级组队。有参赛意愿的同学组队后进入竞赛交流群(群号码:717879907),由队长填写好群文件内的报名表并提交至管理员。

会计分岗位竞赛交流群二维码:

七、参赛奖励

一等奖:每人加综测0.7分,获得荣誉证书

二等奖:每人加综测0.5分,获得荣誉证书

三等奖:每人加综测0.3分,获得荣誉证书

参与奖:每人加综测0.1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所有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