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238

  

 2月27日,会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在东大门广场举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会计学院崔伦华老师做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在6点50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国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在初阳的照映下缓缓升起,整个过程庄重而肃穆。随后,会计学院崔伦华老师做了“关于大学生爱好培养”的国旗下讲话。崔老师讲到,拥有一个爱好最大的意义在于能够让你心安理得享受美好的时光拥有一个爱好可以让你沉浸在欣赏美、品鉴美、创造美的时空里,能够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升旗仪式时间虽短,但它带给我们的意义远不止行一次注目礼或听一次老师讲话这么简单。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每一次面对国旗都应是对自己肩上责任的一次警醒。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国旗下讲话发言稿全文

 今天想跟大家谈谈爱好培养的问题,作为年轻的大学生,按理说总该培养一两个爱好。但是我们听得最多的回应就是:我没什么爱好,啥也不会……为什么要培养爱好?爱好有什么用?可能没什么用,不见得能让你出人头地、出类拔萃、出水芙蓉、出人意料。但是拥有一个爱好最大的意义在于能够让你心安理得享受美好的时光拥有一个爱好可以让你沉浸在欣赏美、品鉴美、创造美的时空里。

  

    那有同学会问打游戏算么?算啊。但是,生命永远可以更美好。比如你的假期可以献给闲聊、发呆、电影、游戏和睡懒觉……比如你的假期也可以献给爬山、健身、书法、绘画和钢琴……孰优孰劣,我们心里应该还是有个判断和区分。健康和向上的爱好应该是身心的双重愉悦,是人格和心灵的持续性完善。

  

 话说回来,爱好真的有用么?其实,也确实有用。你有没有在别人翩翩起舞的时候自惭形秽?你有没有在别人挥毫泼墨的时候咋舌赞叹?你有没有在别人引吭高歌的时候心生羡慕?你有没有在别人刀枪剑戟的时候鼓掌叫好?我想一个爱好带给你不会只是肤浅的虚荣和羡慕一个让别人认识你窗口这是让别人记住你的一个标签这是让别人喜欢你的一个理由这是爱好的副产品。无用之用,是为大用。你不去想一个爱好有什么用,只需要尽管去享受爱好带来的快乐。

  

 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读诗,今年过年很火的一个综艺节目叫《中国诗词大会》,大家都看过吧?真是综艺界的一股清流啊,通过节目让更多人领略到了中华诗词之美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同年纪、不同工作、各种各样的人但他们又是相同的,因为浩瀚的诗歌撑起了他们心中的那份平静和从容,他们让我们明白:真正的美和外表无关,“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样子才更有魅力。

 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在知乎上看到的一段话,从前尚不懂得,因那时时节不对,人未至,雨未落,花未开。我们没能发现。而多年后的某个时刻,某个场景却令人想起往事,纷纷扬扬间,一句早就烂熟于心的诗句忽然直击心灵仿佛收到一个传递了太久的礼物,当你拆开它时,自己已是截然不同的大人,可那诗句带来的美好,却一如当年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天赋、潜质和特长,只不过太多的天赋还在身体里沉睡,需要激发和唤醒。幸好,大家都还年轻,不妨开始好好培养一个爱好一起努力!做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