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所兄弟院校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2342

31日,河南省总会计师学会秘书长刘存印一行2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穆大常院长一行3人、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何泽军院长、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刘根霞副院长一行2 人以及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中国华中地区首席代表张江华,湖北省财务共享服务学会秘书长胡丕荣一行来我院学习、调研,了解MPAccCIMA目前的管理、运行状况。

我院院长胡伟、党委书记杨帆、副院长邓青、项目中心常务副主任邵天营、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曾义、湖北经济学院案例教学中心副主任唐艳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胡伟主持。

  

  

  

交 流 会 现 场

  

  

交 流 会 现 场

  

  

交 流 会 现 场

  

  

胡伟首先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概况,然后从MPAcc的招生规模、导师队伍、培养方案、实习平台、办学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MPAcc的办学历程;并从校院层面的政策支持、师资的交流与培训、实践平台的搭建与利用、实务系列讲座的开展、实习实践以及学位论文的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我院MPAcc案例研究与开发的相关制度与措施;接着又从导师层面、教师层面、管理层面剖析了我院MPAcc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最后提出了修改完善制度、加强学习与培训、严格考核与管理、上信息化系统等一系列提升会计硕士培养质量的措施和建议。

邓青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会计学专业(CIMA)的人才培养方案、CIMA方向的招生、选拔办法和学生管理制度。

与会人员就MPAccCIMA各项管理制度与办法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

最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穆大常院长代表河南兄弟院校人员感谢我院对他们调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学到MPAccCIMA培养与管理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对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一定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