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百生讲坛之如何看待共青团中央入驻B站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747

(财务Q1641王薪贺)从2017年开始,共青团中央正式入驻B站,进一步加强共青团阵地建设。说到B站,B站早已不仅仅是二次元和亚文化的小圈子,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B站在用户规模和覆盖领域上越来越向一个主流的视频网站和文化社区靠拢,曾经小众的弹幕文化和鬼畜文化也渐渐被更多人接受,渐渐的融入到年轻一代的日常生活中。

 共青团中央本身也是较早在新媒体领域发力的中央机关,毕竟受众是青春活泼的年轻人,团中央在接地气和互动性上确实强于很多政务媒体,被粉丝们亲切的称呼为“团团”。团中央曾在微信文章中写道:“只要中国好青年在的地方,无论千山万水,团团都赶来见你。”“只要中国好青年在的地方,无论千山万水,团团的都要去看视频,发弹幕,丢硬币,关个注,吐个槽。”不少网友惊呼道:“厉害了我的团!”

 而共青团的驻扎可以让更多正面的积极的言论被广大青年看到,让大家更能理解自己的国家和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更能增加责任感,不轻易被负能量影响。

 共青团在B站中发声:“别当团团不上B站”,随后在4天内总共上传了9个视频,已获近30万点击率,一个月内回答了30个问题,收获了近4万次赞同。从微博道微信,从“知乎我们来了”到“别当团中央不上B站”,共青团中央越来越走上了更多青年人活跃的平台。

 实际上,中国90后和00后的爱国态度早已引发媒体热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015年曾刊文分析指出,90后更爱国是中国爱国教育的成功之处,而且这种爱国热摆脱宣传与说教的老套路,是发自肺腑的充满自信的心态。

 共青团从遥不可及的“神坛”走下,走进我们的生活,走近我们身边,对我们双方而言,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不再知识在CCTV1看到国家大事,我们与团中央的沟通也更加方便。这不仅仅是一次小小的变革,更是我们的国家变得宽容、平易近人的表现。希望我们的其他国家机关也能像团中央一样,在平日的生活中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