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举办麦田计划高校图片巡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281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山区孩子的实际学习生活情况,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同时珍惜现有生活感恩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麦田计划”在3月16日和17日在中兴广场联合举办了“麦田图展——山那边的孩子”的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麦田组织提供的展图为主要载体,活动大致流程为:引导学生观展,青协相关人员对展图进行讲解,观展同学给山区孩子写寄语明信片。活动明信片会由麦田组织收集并寄出。虽然麦田图展的活动是首次在湖北经济学院举办,但活动仍然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参观。有同学看两眼匆匆而过,有同学不敢相信会有人生活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有人感动默默流泪称一定要加入志愿组织帮助他们。不论是哪一种情形,都看出此次麦田图展是有意义的。在写明信片时,参展同学也认真用心写出了对山区孩子的最真诚的鼓励,传递正能量,温暖与爱。



  

两天的麦田图展活动很快结束,但山那边孩子的艰苦生活印在我们的脑海里,麦田计划的精神也深深地留在我们心中。了解那些孩子,施以援手,加入公益组织,以实际行动去帮助,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去做的事情。麦田,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爱的平台,给了大家传递爱的机会,大家都可以成为下一个麦客,让公益助学的力量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