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等学校审计与会计教学高级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24

2019419-21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主办,高顿财经、《会计之友》杂志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苏省教学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年高等学校审计与会计教学高级研讨会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位高校教师和企事业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胡慧娟、杨海从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就人工智能崛起环境下,如何进行会计及审计教学改革,才能培养出满足社会新要求的会计人才及审计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主任孔全会女士作为主办方代表进行了开幕致辞。他们分别阐述了新时代中,会计与审计人才培养及相关教材出版和教育服务的机遇与挑战。会上,厦门大学曲晓辉教授对我国会计准则修订趋势作了简单预测。曲教授指出,尽管世界出现了国际化逆流现象,我国仍会坚持国际化步伐,我国会计准则将阶段性地实现与国际会计准则的趋同。这样的举措,有利于我国企业在保有前后期数据可比性的同时,实现该数据与国际企业数据的可比,从而更好地在世界经济中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高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对推动我国审计与会计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我国新时代审计与会计教育的转型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