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从你我做起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580

为了促进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分析时政问题的能力,323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在J1-201举办了三月份的读书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会计学院各支部正式党员以及预备党员。

此次活动的背景为一年一度的“两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关注“两会”的热点问题,了解当下社会形势,认真领悟两会精神,全面把握两会热点,争做时代先锋。

首先,主持人廖燕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基本环节。其次,由会计支部成员带来了“两会”八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以及十二新词的解读。最后,本次交流会谈到大学生如何落实两会精神,在思想上,认识统一、四个意识、反省提升;在行动上,小事做起、认真学习、模范引领;在目标上,现实目标、短期目标、长期目标的制定与规划。

本次读书交流会以两会这一时政热点为契机,激发了会计学院党员关注时政的热情,加深了党员对国家大事的思考,增强了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及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