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忆青春”文艺系列活动获校共青团工作单项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625

 

会计学院团委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精心打造“会忆青春”系列精品文化艺术活动,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学生参与热情,让学院文化艺术活动更加贴近学生,构筑富有活力、高尚的学院文化氛围,使第二课堂的作用得到充分的发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会忆青春”系列精品文化艺术活动共8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分别为“会忆经年、共计天下”毕业生晚会、“陪你读过漫长岁月”诗歌创作暨朗诵大赛、“致敬历史、筑梦未来”歌咏会。其中,毕业生晚会着力打造“有品质、有情怀、有特色的”的“三有”特色晚会。陪你“读”过漫长岁月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领略中华诗词之美,汲取丰富的人文养分,丰盈心灵,陶冶情操。歌咏会则通过演唱经典曲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号召会院学子自觉践行长征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开展学生活动首先要提升活动的内涵和层次,体现文化育人的功能,即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二是丰富活动的形式,应结合大学生的思想、追求、审美、年龄等特点,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激发学生的参与和创造。三是注重品牌活动的传承与发展,重视文化底蕴和人文积淀,应根据学校发展中心任务、人才培养目标、师生需求,不断赋予传统活动新的内涵和形式,保持品牌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