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学术活动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597

通讯员:贺琛201742015时,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在群贤楼31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团队活动。团队召集人夏明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会计学院谈多娇教授、董育军博士担任主讲人。

董育军博士首先介绍了近期撰写的一篇学术论文《业绩波动、内部控制与盈余管理》。董博士从中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业绩波动的具体案例入手,详尽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价值、研究思路、理论基础、实证检验、研究创新等具体环节,同时还报告了本选题未来可拓展的空间。紧接着,我院谈多娇教授报告了她今年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企业财务战略与品牌价值创造》。她结合自身多年做案例研究的丰富经验,并联系当前国内外热点问题,阐述了本选题的基本依据和论证思路。同时谈教授还结合课题,详尽报告了她最近参加“案例培训班”的学习情况,为在座的教师介绍了许多案例比赛的方法和技巧,在分享谈教授丰富的案例教学经验的同时,大家也祝贺谈教授的案例再次入选国家教指委案例库。

最后,团队召集人夏明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夏明教授指出:作为个体的教师,人人内心都比较骄傲。这种骄傲使人看不到自身的短板、看不到别人的优势、看不到外面的世界,要想在团队成员之间进行深度合作,首先要消除这种骄傲。其次,要逐步由功利性的学术研究转向兴趣型学术研究直至信仰型学术研究,唯有如此,才能戒骄戒躁,真正从学术研究中汲取生活和生命的养料。团队成员张庆、刘迅、徐伟、李井林张茜、贺琛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同参加了会议,周新玲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下次研讨将订于5月中下旬举行,届时团队成员杨华、徐伟、张茜将报告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将邀请从台湾访学归来的付强博士来团队分享其研究心得。欢迎会计学院有志于学术研究的教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