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中心举行“碳会计”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541

(通讯员:贺琛)为迎校庆,中心“行为财务学”团队举办了一场学术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永平、金融学院碳研究院院长叶楠博士、会计学院领导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碳会计、碳金融的相关研究主题展开研讨。

    高教授首先发言,他立足于国际视野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验,介绍了碳会计、碳金融研究的发展历程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并就如何将“碳研究”引入会计学领域提出了一些前瞻性的视角。高教授为广大师生合理寻找研究方向提供了重要启发,并鼓励年轻教师潜心研究、努力创新。团队召集人夏明教授做了回应,他站在团队的角度,就如何开展学院碳会计专业建设和学术研究,从组织架构、平台搭建、制度设计、人才队伍、成果量化及考核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看法。

    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做总结发言,张书记从社会科学发展的一般规律,以更宏观的层面强调了低碳问题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师生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围绕国家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的大背景,力求在碳会计、碳金融领域有所作为,并对会计学院现阶段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对学院积极建设碳会计特色专业表示支持,也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胡伟、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永平、金融学院碳研究院院长叶楠博士及在场师生对本次研讨主题做了积极回应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受到了会计学院分党委及行政的大力支持,也为中心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要紧密联系碳会计、碳金融等学术热点问题,以“搭建一个平台、凝聚一个方向、培育一只队伍、创造一批成果”为方向,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团队合作,为11月份即将召开的碳会计与碳金融国际研讨会做好准备,也为会计学院未来开设碳会计等新兴专业,从学科建设上率先做出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