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538

6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敦力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主题为“利率不规则变动环境下债务偿还方式的有效决策”,中心部分研究员和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院长胡伟主持了报告会。

张敦力教授从企业长期借款偿还的类型开始,运用Excel演示不同还款方式对本息的影响,然后结合现金流的风险,讨论如何选择还本付息方式的正确标准等。张教授并耐心地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提问。

张敦力教授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学院院长,财政部首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湖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会计研究》、《财务研究》和《审计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