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学术活动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901

(通讯员:贺琛)2017101615时,行为财务学研究团队在群贤楼31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由团队召集人夏明教授主持,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本年度会计学院两位新进博士杨婉君、范文林做专题学术报道,付强老师、朱继军老师担任评议人。两位博士报告的主题分别为《媒体关注、管理者特征与现金股利政策》、《制度背景、政府财税政策与企业技术创新》,两位博士从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与框架、研究内容与方法、理论基础与实证检验、研究结论与创新等方面对研究的主题给予了生动、详实的报告,使在座听众受益匪浅。随后,两位评议人对两位博士的报告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了两位博士选题意义深刻、研究基础扎实、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清晰的同时,也坦诚的指出了报告在理论的逻辑性、研究的先进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参会其他老师和同学也积极发表意见,参与讨论,会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最后,本次活动的召集人夏明教授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范文林、杨婉君两位青年博士的学术报告以及点评人的中肯评论表示感谢;其次进一步阐释了学术思想和方法工具之间的关系,并积极推荐了“经济学通识365”音频,希望大家能从更宽阔的视野来从事财务及会计学研究。下一次活动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励下,围绕着三大基金的申报工作,以恳谈会和专题报告的形式展开,欢迎会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