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朱晓洲教授来中心作报告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465

622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朱晓洲教授受邀到我中心作报告,与中心研究员交流,分享教学科研方法。朱教授首先介绍了斯坦尼斯洛斯分校的基本情况,就教师的课程准备、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作了细致的分享。朱教授结合他所讲授的会计信息系统课程为例,强调教学过程中不仅是会计软件的操作,更要理解软件背后的逻辑;会计教学不仅要知其然,而且还要知其所以然,从而触类旁通,让学生真正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

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对朱教授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兴趣浓厚,双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本次交流对于提升学院员工投身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促进教学和科研的相互融合起到积极作用。

朱晓洲简介: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副教授,硕士导师,2008年博士毕业于肯特州立大学,现主讲本科和EMBA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相关课程。现为美国会计协会(AAA)、美国决策科学学会、美国信息资源管理协会、美国信息系统协会会员,决策科学研究所国家会议和信息资源管理协会特别评论员,同时担任学校协会管理委员会执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