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文大学Adham Chehab教授来我中心讲学(一)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452

报告会现场

328日上午,美国拉文大学Adham Chehab教授为我中心教师和学生做“银行财务报表分析”的主题讲座。讲座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心部分教师和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Adham Chehab教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银行等金融机构与一般工商企业在财务报表列示方面的区别,进而强调了对银行财务报表进行分析的重要性。讲座中,Adham Chehab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围绕美国富国银行的实例,向大家介绍了信用证、信用衍生品等非资产负债表项目的概念,以及如何运用各类财务比率对这些项目进行分析。Adham Chehab教授还与大家一同探讨了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对美国银行的评级机制。随后,Adham Chehab教授就银行如何对货币进行价值创造及存款准备金率对其的影响这一话题,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教授的讲座耐心生动,深入浅出,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积极引入国外资深教授对同学们进行国际化教育,拓宽了会计学院学生的专业视野,使同学们对日益发展变化的会计环境及专业领域热点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