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成功举办第三期学术沙龙:学科交叉研究--会计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480

 

  张青作交流

  孙永平作交流

  刘望辉作交流

  (通讯员李井林)6月18日下午,我中心第三期学术沙龙在群贤楼二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青教授、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孙永平副教授、经济学系刘望辉副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交流,与我中心老师共同探讨学科交叉研究话题,寻找合作机会。胡伟主任和全体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黄益雄主持。

  张青就湖北省经济体制改革中心承接的与会计有密切相关的研究项目,譬如基本建设投融资中的PPP、政府绩效评价、国家资产负债表编制等,进行了深入剖析政策研究的定位、角度和方法。孙永平副教授结合其自身的学术科研之路,主要从“如何寻找及维持合作关系”和“如何规划自己的学术道路”两方面介绍了“青年学者的科研之道”。刘望辉副教授就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发展情况,介绍了碳金融、碳资产管理研究方向,希望邀请具有会计知识背景的成员加入该研究团队。

  三位教授的经验介绍引起了与会研究员们的强烈共鸣,与会研究员不断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学术沙龙活动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