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刘运国教授应邀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会计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3浏览次数:465

  刘运国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10月20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运国教授为我中心研究员和我院学生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国管理会计的新发展》的学术报告。胡伟主任主持报告。

     刘教授首先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宏观背景出发,深入论述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未来经济增长源泉要转向生产效率的提高,而生产效率提高的一个重要选择是走市场改革的转型升级之路。接着,他分享了四家企业的管理会计实践创新案例。在综合宏观背景与微观实践的基础上,刘教授指出中国管理会计发展的新机遇与挑战。最后,他从学术研究角度,提出了中国管理会计一个研究框架:要素成本转嫁与经济转型升级。

     与会师生表示,刘运国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信息量大,见解独到,为开展管理会计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指导。